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川:建好廉政档案 摸好“廉情底数”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 达川区纪委监委
  “要认真核对,确保档案资料全面、内容清晰、数据真实。”6月10日,达川区纪委干部监督室的办公室内,3名工作人员正在细致地对达川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内容进行一一“把关”。
 

达川区纪委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廉政档案(粟高峰摄)
 
  近期,达川区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档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摸清纪检监察干部“廉情底数”,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把干部选人关、用人关。
 
  据了解,廉政档案的内容不仅包括纪检监察干部基本信息、履历、年度考核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本人出国(境)情况及本人健康状况信息,同时将问题线索、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
 
  “我们将建档范围从去年的区纪委监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20余人,扩大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260余人,通过全面摸清底数、抓住个性、掌握全貌,对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为日常监督提供精确指向。”达川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对乡镇、派驻纪检组织的建档工作进行抽查,做到内容全覆盖、建档全覆盖。
 
  达川区纪委监委明确专人负责,根据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变动、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实行动态更新,确保廉政档案如实反映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情况。廉政档案将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考察、推荐、任用等提供党风廉政意见审查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