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川:持续推进“廉洁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 达川区纪委监委
   “近年来,杨柳社区党委着眼‘廉韵达川’主题,着力‘清风杨柳’课题,深入开展了‘廉洁社区’创建工作……”在已成功创建成为全市“廉洁细胞”创建示范单位——达川区杨柳街道杨柳社区内,社区党委书记黄思雄正绘声绘色地介绍着该社区开展“廉洁细胞”创建的亮点工作。

  2020年是达州市“廉洁细胞”创建巩固提升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廉洁细胞”创建成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近日,达川区纪委监委召开“廉洁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廉洁社区”创建工作牵头单位、第一批“廉洁社区”创建示范单位、第二批“廉洁社区”创建申报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交流学习创建经验。
 

达川区“廉洁社区”创建申报单位参观学习杨柳社区做法

  据了解,杨柳社区自成立以来,深入推进“廉洁社区”培育工作,不断把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大文章”做深做透,征地拆迁工作领域连续三年“零信访”,矛盾纠纷发生率大幅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近日,该社区还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
 

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及安排部署后期工作

  “无论是创建形式还是工作方法,确实都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一趟不虚此行,令我受益匪浅!”在听取杨柳社区创建“廉洁社区”相关经验后,与会人员来到三里坪街道梧桐梁社区,了解培育创建“廉洁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举行座谈会分享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加强“廉洁社区”培育创建及进一步巩固提升“廉洁社区”创建成果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坚持传承创新,多角度、全方位总结提升前期“廉洁社区”创建示范单位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大力推进“廉洁社区”创建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廉洁社区”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基层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强联系、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讲好达州“廉洁细胞”创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