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竹:开启“四学”模式 深学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 大竹县纪委监委
  “我们要找准找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事项的日常监督,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近日,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中南在参加完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后,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谈起了自己的感想。


图为大竹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会议集中学、网络互动学、支部研讨学、宣讲带动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思悟透、融会贯通。


图为杨家镇纪委书记田杰在村院坝为群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网络主阵地宣传,利用“廉洁大竹”微信宣传平台,实时报道和及时转载分享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知识和最新解读,逐条推送到微信群、QQ群。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全会精神。

  “不仅要自己学深悟透,还要带动干部群众一起学。”杨家镇纪委书记田杰说干就干,他组织每个村(社区)干部群众通过院坝会、学习会的形式开展专题宣讲。妈妈镇纪委通过赶场日“摆摊宣传”方式,在场镇设置宣传点,现场宣传全会精神,将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还立足职能职责,跟进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地各部门扎实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