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竹:大竹县纪委监委学习传达十九届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 大竹县纪委监委
  1月27日上午,大竹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照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通过支部领学、室(部、中心)讨论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究,深挖全会精神内涵,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创新谋划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开花、亮点纷呈,结合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学习心得: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杨红萍:“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习总书记的讲话既蕴含着新时代纪检干部的使命责任担当,也传递出激浊扬清的必胜决心,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监督,改进日常监督,积极践行“三讲三有”新作风,推动党中央及上级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石桥铺镇纪委书记 林建春: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我们的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对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项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亮剑”,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川主乡纪委书记 肖芬: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分析研判各种复杂形势,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各项规定,加强自我约束,争当“三讲三有”干部,以铁一般作风落实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和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妈妈镇纪委书记 陈兰:新任务已下达,目标已明确,重在落实到位。我一定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严字当先,干字当头,把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高质量开展反腐倡廉和执纪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