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竹:加强节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 大竹县纪委监委
  “请问您从车站出来时有没有登记、检测……欢迎您返乡,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配合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大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廖显彪,在大竹县车站向返乡群众了解车站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宣传防疫知识。

  据悉,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竹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完善相关防控预案,并立即派出监督检查组赴全县各地各部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大竹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县车站开展防疫督导工作(陈阳 摄)
  未雨绸缪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 

  “要完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委机关疫情防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导联系乡镇疫情防控等工作……”近日,大竹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亭在会上强调。

  1月23日,大竹县纪委监委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倡议书》,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积极配合防疫排查,统一足量配备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规范监督人员防护措施,强化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值班值守,做到未雨绸缪,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迅速行动 监督检查跟进督促

  春节前夕,大竹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纳入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总体部署,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联系乡镇(街道)、县级部门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大竹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工作的通知》,并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县各地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车站、物流快递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发现问题46个,并发出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

  齐心协力 指导联系乡镇防疫工作

  “老乡,你们村干部向你们宣传日常疫情防控和春节返乡人员注意事项吗?家里口罩和消毒水都备好了吧?你们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和家人的疫情防控……”大竹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荣辉来到联系乡镇石桥铺镇汤家营村村民老曾的家里了解情况。
大竹县纪检监察干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田杰 摄)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大竹县纪委监委在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抓好联系乡镇防疫工作。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巡察办、县委党校等其他五个联系单位组成的督导组,深入石桥铺镇15个村(社区)全覆盖入户走访,重点对该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执行、防疫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再跟进再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及时反馈给相关村(社区)要求进行立即整改,确保防疫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抓牢抓稳。

  “面对春节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步,我们要始终把监督职责扛在肩头,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监督督导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大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亭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