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江:关注百姓身边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第二期《阳光问廉》“麻辣”开播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 开江县纪委监委
  “环境、卫生、安全,这些与群众生命财产密切相关的事情,对于你来说都是芝麻大小的事儿,那什么才是值得你上心的大事呢?”……12月7日,2020年开江县第二期大型全媒体直播栏目《阳光问廉》火热开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县委书记罗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等领导现场观看。

  本期《阳光问廉》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情民意,聚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以“关注百姓身边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题,通过《村道整治不彻底,群众被“满意”》、《居民苦不堪言,小区管理混乱难在哪儿》2个短片曝光了该县永兴镇村道问题久不整改以及状元府B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曝光问题,问廉代表与主持人直奔主题、直击问题痛点,“不留情面”地进行火辣质询,现场拷问“被问廉”责任人,问原因、询症结、话整改。面对现场所列“廉题”,各相关单位责任人直面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症结,查找问题根源,诚恳接受意见和批评,并针对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

  同时,也通过《以初心为灯 走好为民路》《城市红色风景线》正面宣传短片,将该县脚踏实地为老百姓服务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带入了观众的视野,生动诠释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节目还就上期《阳光问廉》节目所曝光的3个问题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情况进行了回访反馈。纪检监察机关共计追责问责党员干部19人。其中,立案6人,谈话诫勉5人,责令作出书面检讨3人,谈话提醒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