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江:“分层分类+精准施策” 推动警示教育“系统化”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 开江县纪委监委
  “发生在我校的案件,影响是严重的,教训是深刻的,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广大教职工心中的形象,我们将深刻反省,举一反三,以案件的整改实效推动学校各项管理规范化……”近日,在开江县普安中学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兴月郑重表态。
 
普安中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以来,为加强对案件多发易发的单位和重点行业领域警示教育,开江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分层分类+精准施策”模式,聚焦教科、水务、医保等领域,针对关键岗位分专题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及时切除各种“顽疾病灶”。
 
县水务局召开清塘净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今年5月,达州市启动“清塘净水”专项整治,聚焦农村山坪塘、人饮工程建设等项目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和查处力度。随着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开江县水务局有3名党员干部因“水问题”被查处。在该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上,3名违纪人员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被当场宣布。
 
  “看到曾经的领导、身边的同事因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受到纪律处分,我感到震惊和惋惜,也警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履职、廉洁办事。”县水务局计规股干部张剑说道。
 
  同时,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案发单位运用本地本部门典型案例“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系统内党员干部由“局外人”变成了“局中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放进去,精准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量身定制“整改套餐”,不仅强警示,更要促整改。
 
  “我们通过编印发放教育读本,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在‘廉政开江’网站、微信定期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主题党日廉政教育等活动,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和载体,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县已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64场次,受教育人数8000余人次。
 
  “我们还将通过完善一案一警示等制度,针对监督盲区和管理漏洞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成效,进一步强化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开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之平表示。
(张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