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江:靠前监督 拧紧森林防灭火“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 开江县纪委监委
  当前是重特大森林火灾多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森林火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连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监督检查组在国有林场工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开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目标绩效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13个国有林场工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预案管理、宣传教育、隐患治理、物资管理、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13个方面的内容,采取实地督查、暗访督查、入户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轻的,现场下达整改责任单,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对于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按照程序约谈乡镇(街道办)、部门相关责任人;对发现履行职责不到位、失职渎职、有令不行、贻误战机等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我们紧盯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就是要督促各地各部门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更加过硬的措施,真正把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开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曾虎表示。
  截止目前,全县共发现问题17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3个,限期整改问题4个,对在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问题的5个乡镇(街道)、5个村(社区)予以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