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江:廉洁阳光专查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 达州晚报
  为营造风清气正扶贫氛围,着力从源头上遏制“微腐败”问题的发生。近日,开江县“廉洁阳光·清风扶贫”巡回宣讲走进甘棠镇,拉开了“清风扶贫”行动的帷幕。
 
  该县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县纪委、县检察院抽调精干宣讲人员组成联合宣讲组,深入到全县20个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围绕精准扶贫政策实施、涉农惠农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播放微电影、发放宣传册、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不仅为基层干部“提神醒脑”,敲响警示钟、绷紧法纪弦,还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理顺情绪,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的统一。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2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接受警示教育的干部群众达10000余人。
 
  同时,为精准“把脉”扶贫政策实施情况,该县聘请了15名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员,对全县扶贫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扶贫干部履职、作风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20余次,发现问题32个,目前,已整改纠正问题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