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渠县:精准“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 渠县纪委监委

专项督察组人员走访群众 王爱华摄
  “渠县青龙镇纪委副书记唐镇,双凤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怡骆在调查核实群众信访问题时,伪造资料、假冒群众签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渠县纪委监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精准亮剑、穷追猛打的强烈信号。
  整治奔着问题去,该县聚焦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等突出问题,分层分类开展专项整治,亮明问题、责任、措施“三张清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从具体问题入手,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渠县通过专项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紧围绕该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下沉田间地头、村舍院落走访群众635人次,现场整改问题28个。
  减轻基层负担。渠县县委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研究出台《规范到基层各类检查活动五条措施》,严格执行督查检查审批报备制度,精简合并检查项目,原则上每年开展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和考核,为监督检查设“关卡”。
  “现在检查少了,我们可以扑下身子、心无旁骛地多为老百姓干实事了。”贵福镇龙骨村第一书记周云贵一脸轻松地说。
  “过度留痕”就是形式主义,工作好坏不能以留痕多少来评判。该县对各类笔记本、QQ工作群、微信群、责任书、宣传标语口号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整治留“迹”不留“心”、留“迹”不见“绩”、重“迹”不重“绩”等问题,追回责任书21份,压缩宣传标语口号50%。
  此外,县纪委监委坚持曝光问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设“阳光问效”广播直播节目,公开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程跟踪督办问题整改,推动干部职工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截止目前,已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8件,党纪政务处分13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6件。
  (石秀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