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渠县:首聘9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 渠县纪委监委
  “很荣幸成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忠诚履责,讲真话进诤言,真正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在渠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县交运局副局长任小春接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子希颁发的聘书激动地说。
 
  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监察权正确规范行使,渠县监察委员会从全县各条战线中选优聘请了任小春、吴亚星、周云贵等9人为渠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3年。

 
  据悉,此次聘请的特约监察员是经过组织推荐、考察联审、公开公示后确定身份,包含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等,他们都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热心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优势。
 
  “为更好更快的适应工作,我将认真学习宪法、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当好‘监督员、宣传员、参谋员’”聘请会上,特约监察员代表吴亚星表态发言铿锵有力,表示会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忠诚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
 
  队伍建好了,如何确保特约监察员充分发挥作用,渠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杨子希介绍,将组织建立特约监察员参与日常监督、参与专项检查、参与舆论监督和建言献策机制,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助力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