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渠县:强化纪律保障 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渠县纪委监委
  “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反腐败斗争。”3月29日,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汉从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认真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以及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自觉四个方面,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彭汉为全县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做廉政教育报告)
 
  自2021年3月5日起,渠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渠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主动参与、主动融入,多措并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通过选取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录》,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引导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敬畏法纪的自觉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此外,渠县纪委监委全面清理涉及政法干警的违纪违法线索,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查深查实,并组建案件查办专班,精准处置查办。同时,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督促政法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卷宗起底核查等工作,倒逼政法系统人员主动说清问题。
 
  “下一步,渠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的‘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截止目前,渠县纪委监委列席教育整顿学习会56场次,开展政法教育整顿主题党课、警示教育7次,覆盖政法机关单位干部1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