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川:涂改党建材料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通川区纪委监委
  “6月是我们学校最忙的时候,党员活动日就没有开展,我就跟他们说,把资料完善好,以防上级的检查,以为把资料完善就不会被发现,没有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我心甘情愿接受组织的处理。”达州市通川区梓桐镇中心校时任支部书记、校长汪大平追悔莫及。
  2018年6月中旬的一天,梓桐镇中心校支部书记、校长汪大平在其办公室告诉副书记梅占全、支部委员周家骥 “因为6月要准备小升初、中考的备考工作,没有时间组织‘党员活动日’活动”,安排副书记梅占全、教师张述毅先完善6月份“党员活动日”资料,以防上级的检查。根据汪大平的安排,张述毅在梓桐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将5月28日召开的支委会议记录日期“5月28日”用涂改液更改为“6月4日”,再把5月28日缴纳党费的照片日期填写为“6月4日”。但“党员活动日”纪实表却忘记涂改,上面的日期仍然为“2018年5月28日”。
  “没想到这次检查这么扎实,一点点细节都逃不过纪律的铁网,暗访督查的同志离开后,我当天下午就组织全体党员补过了党员活动日,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汪大平后悔不已。然而党建工作不是儿戏,假的补不成真的,错的补不成对的。
  近年来,通川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涂改党员活动纪实表看似是小事,实际上是形式主义作祟,思想上是懒政怠政,必须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加以破解。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有赖于不断学习进步、自我提高,对于自甘落后的同志,我们决不能放之任之,必须予以严厉的批评和恳切的教育,以实现治病救人的初衷。”通川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刚表示。
  截至目前,汪大平因本校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伪造工作记录,受到通川区纪委给予的党内警告处分,其余涉事人员均受到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