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川:以督促管 通川驰入后“疫”时代绿车道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通川区纪委监委
  “原来先要去交了纸质资料再进行现场核查,至少也需要一两周的时间,现在变成网上确认后先进行核查,最后再补填资料,节约了我们很多的时间。”5月25日上午,小王拿到了自己小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通川区作为达州市的主城区,辖区内众多餐饮企业,疫情之后部门餐饮企业都按下了“暂停键”。通川区纪委监委调研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围绕提高办事效率,督促各职能部门畅通办证“绿色通道”,积极助力餐饮经营单位拓宽销售途径,开展网络经营,对符合申办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我能办,马上办,能办成”已成为全区机关工作人员行为准则和办事常态。
 
  近日,通川纪委监委组成两个调研组,采取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电话咨询、情况收集等方式,对全区部分工业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指挥部和经开区等30余家企业、单位进行了集中走访调研,深入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梳理企业在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后,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护航企业复产达产顺利推进。
 
  “反映了我们公司口罩紧缺的情况后,第三天就收到了1500只口罩,实在是太感谢了!”部分企业反映消毒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紧缺,区纪委监委督促区经信、商务等部门积极协调防疫物资,据统计,截止目前采购口罩23万余只,向上争取免费口罩10万只,额温枪150余把,消毒用品约8吨,及时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面临的防疫难题。“员工每天检测几次体温?生产区是否做到每天消毒?”“我们公司坚持每天对员工体温检测2次以上……”同时,区纪委监委对已复工企业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已复工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提起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事情,达州市老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梁远刚对“驻企代表”竖起了大拇指,“能够顺利复工,多亏了‘驻企代表’王小凤协助我们提交各类复工资料,又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防疫材料。”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通川区采取“驻企代表”模式,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通川区纪委监委对服务全区“驻企代表”上岗到位、政策宣传、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等方面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抽查,以强监督促优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通川区纪委监委聚焦“疫”后企业复产达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督促管,推动辖区企业做到防控疫情与复产达产齐头并进,紧盯惠企政策落实、企业服务管理、管控措施执行、复产达产安排、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目前,全区规(限)上服务企业238家,已经复工231家,未复工5家,暂停2家,复工率97.1%,规(限)下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复工36230家,复工率99.3%。全区规上工业企业92家,已复工复产87家,复工率94.6%。全区各行各业基本做到了应复尽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