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成立临时党支部 打造办案一线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我们虽然在外,但临时党支部的成立,相关文件精神的及时学习一点都没有耽误和落下,思想和工作得到了及时充电。”万源市纪委监委干部张欣欣说道。
 
  近日,万源市纪委监察委派出11名同志开展外调工作组开展外调,其中10名同志均为党员。为加强对外调工作组成员的教育监督,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外调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选举产生临时党支部书记1名、委员3名。
 
  “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微信群,大家可以讨论学习,交流学习心得。由于外调工作繁重,白天没有时间学习,通过这个微信群,我们利用晚上的时间在里面交流学习,很方便、很实用。”万源市青花镇纪委书记袁道勋笑着告诉笔者。
 

图为外调组成员总结当天工作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外调工作组召开支部会议2次,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达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工作业务研讨,重申纪律要求。
 
  这既加强了对外调工作组成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又推进了党建工作与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业务的深度融合,确保了监督执纪执法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为做好执纪执法审查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