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高考过后,他们迈进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我们一定要深化认识,坚持带头学习;珍惜机会,主动学思践悟;遵守纪律,树立好干部形象,让此次浙江之行成为一次难忘的学习之旅……”太平镇纪委书记张建华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员发言。

  近日,万源市50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齐聚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2018年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万源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及早谋划,周密部署,针对短板,派出培训,定向“补钙”。这既是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关键时刻,努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振奋、干劲大凝聚、工作大见效、发展大提升的有力举措,更是实现干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和正风反腐充电蓄能。

  此次培训注重实效,通过专题讲座、ppt展示、音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相互探讨、课外拓展等多种形式授课。认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刻剖析《廉政建设制度性腐败》;深入探究《刑法与新刑诉法热点》,积极探讨《国家监察法》的实际运用,内容丰富,主题前沿。为了保证学习效果,班级专门成立了纪律监督组,对本次培训纪律进行全程监督,培训采取全封闭方式进行,实行签到和点名双重考勤制度严格管理,全体学员心无旁骛学知识,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白天上课学习,作好学习笔记,晚上分组讨论,整理撰写“每课一悟”体会,达到及时消化学以致用的目地。
 
  “我要成为学习型纪检干部,要活学活用、学用结合,着力提升自身政治觉悟、法制意识、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执纪监督办案能力。”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黄依帆在“每课一悟”中这样写到。

  据悉,今年是万源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也是监察体制改革学习深化年。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周五大课堂、“党员活动日”等形式,苦练内功,强身健体,以此提升自身素质,适应时代需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努力锻造一支在新形势下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