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召开“两同两化”示范点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这次来参观‘两同两化’示范点建设我受益颇多。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标准,统一规范打造,认真抓好我镇‘两同两化’建设。”万源市旧院镇纪委书记熊秀华说道。

  7月27日,万源市召开基层信访举报办理“两同两化”示范点建设现场会。万源市纪委班子成员、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教科局、茶垭乡、青花镇参观基层信访举报办理“两同两化”示范点。
 
  据悉,各示范点从接访场所、设备配置、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打造。实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办公室、群众来访接待室和谈话室分设,新设群众来访接待室和谈话室,方便群众来访,保护来访群众隐私提供保障;设置信访举报箱,由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负责日常管理,定期收取信件、建立专门收件台账、及时规范登记录入,确保信件高效办理;确定专人负责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工作,做到专人专职、业务熟练、责任明确,实现了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阵地、有机制、有人员。

  随后召开现场会,会议强调,基层信访举报办理“两同两化”建设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硬件设施到位。要具备专门的接待场所,配备相应办公设备、标识标牌,设置举报箱。二是软件资料完整。要分门别类建立日常信访台账,按照要求逐一编号装档。三是制度流程标准化、规范化。要建立并熟练掌握信访处置流程和应急处置流程,健全信访制度。
 
  据悉,下一步万源市纪委监委将在全市所有乡镇、市级部门全面推开基层信访举报办理“两同两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办理流程设置,持之以恒抓好基层信访举报办理“两同两化”建设,共同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