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红·廉”精神驻心间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现在在税务系统纳税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不知道准备什么材料,走什么程序,经常来回跑好多趟才能缴上税,现在通过税务系统网站或者微信号可以提前知道需要准备些什么,办理纳税一步到位。”个体户小张高兴的说道。
 
  “税务系统今年建立了‘廉征管·优服务’体系,围绕“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把以前的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路、多次取号转化为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路、一次取号办理,让办税跑出‘加速度’。”万源市税务系统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这是万源市税务系统‘廉洁机关’建设的一部分。” 
 
  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教育震撼力和感染力,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万源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廉洁细胞”工程建设,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坚持以廉洁文化为载体,以强化监督为抓手,以促进发展为目标,努力打造以“红·廉”为主题的“廉洁细胞”工程建设品牌。

  以红寓廉,贵在传承。万源是革命老区,蕴含着丰富的廉洁教育资源,是廉洁教育鲜活的教材。“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是鲜血沉淀后红军精神,它蕴涵着正确的价值观念,蕴涵着忧国忘家、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蕴涵着清正廉洁、鞠躬尽瘁的革命本色……万源市税务系统围绕“红”字深入挖掘,围绕“廉”字精准提炼,用红军精神熏陶税务人、培养税务人、感染税务人。
 
  以红铸廉,贵在教化。该系统发挥廉洁文化熏陶作用,通过构建廉政长廊、廉政陈列室、廉政谈话室、荣誉室、职工活动室;鼓励“红·廉”文化艺术创作,收集整理“红·廉”正反典型案例,发动干部职工撰写收集“红·廉”格言警句;开展“红·廉”征文、“重走红军路”、 “红·廉”演讲比赛、“红·廉”文艺演出、道德讲堂等廉洁文化活动,打造出“红·廉”宣传教育阵地,营造廉洁文化格局。
 
  以红养廉,贵在养成。该系统以红军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形成和保持廉洁从税的行动自觉。构建以“廉征管·优服务”为特色的“红·廉”法纪规范服务体系,定期邀请专家及资深律师为全局职工举办涉及“红·廉”的讲座,开展专题辅导讲解,不断深入学习廉洁条规;每月开展“法·廉”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法律法规教育、党性作风教育以实现职业道德教育,实现关口前移、警钟长鸣。
 
  以红立廉,贵在保持。该系统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制度体系,切实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强化权力监督机制,设置预防、预警处置措施,对全局工作系统进行整体透视、清理并形成权力清单;成功上线内部控制监督平台,通过92条“制度+科技”的内控指标设计,对政策制定、税收执法、行政管理和廉政等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拓宽问题反馈渠道,通过电子邮箱、投诉举报箱、电话、回收征求意见书、纳税人大走访等渠道收集反馈意见,对群众反应的问题做到立查立处。
 
  “‘廉洁细胞’的建设让单位职工树立起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税务工作中,大大提高了为群众办事的效率,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万源市税务系统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