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问诊群众“开处方” 推动民生大改善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我们危房改造款什么时候才能发到手?” “易地扶贫搬迁我们交的押金什么时候退还……” 在“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活动中万源市纪委民情走访组走进永宁乡铁佛寺村,在“民情日记”其中一页的“收集问题”一栏里,条理清晰地列出了村民反映的问题。
 



 
  今年来,万源市纪委监委坚持“市、乡、村”三级联动,大力开展“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活动,把办公室搬到群众家门口,从群众的只言片语、“衣食住行”中发现问题线索,实地了解和掌握脱贫攻坚领域里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危房改造、道路建设等重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建立直查直办机制,不搞形式主义,当天研究处置办法,第二天直办,一周后报告办理结果,切实将矛盾和诉求化解在一线,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以前一下雨,屋里到处都漏水,现在搬进了新房子,再大的雨我都不担心了,这还得感谢你们纪委同志及时了解这个情况,并反馈给当地政府,我才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旧院镇大伦坎村李变海乐呵呵的讲道。
 
  “去年年底开始修的房子,在你们的监督下,今年5月份就入住了,现在无论是干活还是赶场都方便了。”永宁乡铁佛寺村从山上搬到公路边的村民桂耀东满脸洋溢着幸福的说道。
 
  “开展‘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及时了解基层干部作风、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这也是我们落实监督专责、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招。”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代春介绍道。(撰写:周丽  1518187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