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换届选举“回头看” 成效显著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请问申请低保需要哪些材料?”“廉租房怎样申请?”一大早,太平镇裕丰社区干部来到所属居民区张家湾巷入户收集社情民意。
 
  万源市自2016年开始村级换届选举以来,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严明责任、严肃教育、严格监督,选举了一批有能力、负责任的优秀干部,极大地改善了基层领导干部作风,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了解民情 为民解忧
 
  自换届以来,裕丰社区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网格”工程的有效融合,全面实施“网格促廉”工程。以100--200户为一个网格,将社区划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指定负责人,负责人每天入户收集群众诉求上报至网格平台,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群众给予帮助。
 
  该市社区干部主动接近群众,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洞悉群众的需求,找准工作方向。主动发现问题,竭尽所能解决一些苗头性问题,用积极主动的服务,赢取群众的认可。主动服务群众,在工作中寻求自身价值,深入一线,把办公桌搬到家家户户。
 
  “社区干部主动上门找我们了解情况,帮我们解决问题问题,真的很感激他们”太平镇裕丰社区小何激动地说道。
 
  完善制度 服务群众
 
  “现在的干部办事还是靠谱,以前到村委会来办事经常找不到人,现在天天都有人值班,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做事。”青花镇窝窝店村村民黄老太乐呵呵地说道。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不知道找谁、见不到办事人员、多跑冤枉腿”等问题,该市各乡镇推行了村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接待和民事全程代办制度,明确规定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轮流值班,全天候接待群众来访,乡镇纪委书记要定期收集梳理信访问题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市纪委班子成员不定期对各村轮流值班情况进行暗访,确保轮流值班接访制度常态化运行,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这些制度的推行,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保证了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解决,做到了畅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