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近日,中国共产党万源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达州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在省委和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源市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思想、严抓作风、严肃执纪、严惩腐败,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万源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万源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保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万源实际,立说立行、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入研究、深刻对照,自觉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高度,继续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影响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巩固发展万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力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各项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真正把“两个责任”扛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细起来;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引导干部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紧扣“群众满意、提档升位”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痛定思痛、靶向施策、持续用力,坚决打赢提档升位“攻坚战”,确保尽快迎头赶上。

  会上,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传达贯彻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达州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代表万源市纪委常委会做工作报告,对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卫东代表万源市六届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万源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