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疫情就是命令 万源纪检监察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医护人员是否全都到位?”“急需的防护物资采购工作进行到哪了?”“测温筛查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大年初一,万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远芳就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市中心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个监测点,督促相关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万源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在万源市疾控中心查看物资发放清单
 
  疫情发生后,万源市纪委监委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固军乡纪委深入农户家中督查镇村干部疫情防护宣传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叔叔,村干部有没有来村里逐户调查登记返乡群众情况?有没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近村民有没有集体活动?” 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市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组建了8个督查组,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对责任单位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路口卡点值守、宣传引导、医护人员防控措施等工作展开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万源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鹰背镇卫生院查看湖北返乡人员每日体温检测登记台账
 
 
 
  “疫情就是命令,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临阵退缩、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的;重要信息瞒报、迟报、错报、漏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据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对工作开展不扎实的10个单位进行了约谈并责令立即整改。

万源市纪委监委干部上街劝导群众做好防控措施
 
  “大娘,这几天就不要出来逛街了,在家好好休息,多喝水,勤洗手,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该市纪委组织部干部胡明双正耐心地劝解社区居民做好防控措施。
 
  在扛起防控监督责任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前往社区、街道当上了网格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群众“不串门、不出门、不聚众”,回答群众关心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让群众树立打赢疫情防疫战的信心。此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村(社区)监督群及时推送防疫知识、疫情信息等,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不止,纪检监察人战斗不息。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持续以满腔热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