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战“疫”面前,巡察干部暖心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有一种坚守叫责任,有一种逆行叫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万源市委巡察机构充分利用“1+4”力量,即“1个综合办公室+4个巡察组”,38名干部组建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市委巡察办干部在太平镇东城片区101小区开展劝导工作
 
  场景一:有温度的劝导
  “大爷,天气虽好,您和家人的健康更重要,您还是回家好好休养吧!”
  “小伙子,你今天已经出来2次了,非常时期,没有特别紧要的事情尽量别出门,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
  连日来,这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轮班到东城社区101报道,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仔细登记核查,耐心劝导,为社区居民“站好岗”“值好勤”,把好“第一道防线”。他们就像初春里的一缕缕阳光,温暖着包联社区的每一名居民。


图为市委巡察办干部上街宣传防疫知识
 
  场景二:有力度的宣传
  “那些不听劝的,那些还在路上窜的,还有那些三个五个还在海吃海喝的,还在偷偷开门做生意的,那些把生命当儿戏的,你们一定要听到起……”
  为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市民“不串门、不出门、不聚众”,该市委巡察办自编疫情防控劝导顺口溜,每天在包街片区播放。
  “家乡话,听起有味道儿,严肃中又充满幽默感,这种劝导接地气,我们也好理解。”市民王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图为市委巡察办干部入户排查
 
  场景三: 有胆量的摸排
  “大姐,请问您家里有没有从疫区回来的?”
  “你们是否认识或接触了我市确诊病患钟某一家?”
  随着万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现,万源市委巡察办主动扛起防控责任,第一时间派出20名干部开展入户排查,对重点群体进行监控,做到“两个全覆盖”。截止目前,已完成500余户的清查工作,严防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不是没有恐惧,敲开房门那一刻,你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被感染,但我是一名党员,要对得起肩上的这份责任。”该市市委巡察办干部杨飞说道。
 
  场景四:有爱心的奉献
 

图为市委巡察办干部罗湘社会捐赠公示图
 
   “罗湘,万源电视台公示出来捐款的人,是你吗?”2月6日,一张万源红十字会社会捐款公式明细表的截图被发到巡察办微信工作群后,大家纷纷对这个平时省吃俭用的90后姑娘,肃然起敬。
  “每天看着各种疫情的新闻报道,我非常担忧,就想着捐款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罗湘说,当时在看到社会募捐信息后,她便默默捐献了2000元。
  “在哪捐,我也要捐献”
  “对,我们都要捐。”
  ……
  这一善举,很快形成蝴蝶效应,大家纷纷表示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万源市委巡察办,像这样朴实而又动人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履职担当,他们是街道的“宣传员”、是社区的“执勤员”,是入户排查的“摸排员”,是众多一线防控战线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很渺小,却也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