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汉:拉紧拉实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 宣汉县纪委监委
  “作为基层干部,你们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特别是实施 ‘一肩挑’以后,希望大家务必要谨记心中使命担当,始终慎微、慎行,坚决不越红线、不踏雷区,切实管好用好手中微权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组织和群众对你们的信任……”近日,黄石乡结合全县近年来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集中对新任村(社区)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黄石乡党委负责人在新任村(社区)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上要求。
 

黄石乡召开新任村(社区)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
 
  据悉,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紧盯重点区域、环节,采取冒头就打、违者必惩的工作举措,有效确保了村级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截止3月10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结束。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确保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县纪委监委通过强化制度保障、深化监督举措、拓展教育内容等方式,坚持上下联动、全员覆盖的工作原则,由派出乡镇片区纪检监察组及乡镇纪委牵头,结合实际情况,有机运用“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纪法规”等方式,为辖区新任村(社区)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套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普光镇召开换届当选支部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
 
  “本次谈心谈话会,让我对廉洁履职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作为一名新任的社区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摆正心态、找准位置,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做一名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基层干部。”黄石乡鼓石社区新任支部书记余涛深有感触地说到。
 

新华镇对新任村(社区)干部开展“一对一”谈话
 
  此外,各乡镇还抓住有利契机,将警示教育与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党史教育深度融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党史故事、开展“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新任村(社区)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同时,各地还组织专人逐一深入卸任村(社区)干部家中开展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大家放下思想包袱,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本村发展,支持新任干部工作。
 
  “开展好廉政教育,拉紧拉实新任村(社区)干部的廉洁防线,从根源上给‘微权力’穿上‘紧身衣’,是打通神经末梢‘梗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对新任村(社区)干部开展递进式廉政教育,充分发挥情理纪法的融通作用,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村(社区)干部队伍,为助力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止目前,宣汉县各乡镇已累计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话30余场次,涉及1200余名新任村(社区)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