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红军之乡 将军故里 廉政之地――神剑园

发布时间:2014-01-29 14:28 来源: 达州市纪委

    神剑园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张家沟,是以张爱萍将军故居为基础,汇集多位达州籍开国将领的生平业绩,积革命历史传统、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融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精品景区。
    神剑园主要由张爱萍故居、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高石新村、书艺廊、将军树等部分组成,于2010年1月5日张爱萍将军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之际免费对公众开放。
    其中,张爱萍故居用大量史实、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展示了张爱萍在家乡度过的岁月和他投身革命后,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共和国的发展强盛做出的杰出贡献。2007年6月,故居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设序厅、红军战斗在达州、将星璀璨耀达州、英烈浩气壮达州、红色书艺靓达州和影视厅等。以声、光、电等多媒体相结合的手法,全方位立体展现达州籍开国元勋及红军群体的丰功伟绩、光辉历程和崇高精神。2011年4月,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被中宣部、中央党校等十部委授予党史教育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12月被中央党校、团中央等六部委联合授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神剑园内还增设了三清石、顶天立地石、清风林、廉政警示牌等,增添了廉政元素,营造出浓郁的廉政氛围。同时,精心制作了《将军故里沐清风》专题片,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张爱萍将军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高尚品格。2008年,神剑园被达州市纪委监察局命名为达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神剑园免费对公众开放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370.9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