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村庄如画 画中尽是幸福人家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万源市纪委监委
  看惯了城市的浮华与喧嚣,或许你未见过乡村的宁静与美好,也就不曾领略“青砖黛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美好画卷,那里凸显着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新农村新生活,距万源城区几公里外的牛卯坪村,在新时代迸发出了更加美丽的光彩!

  清晨,山底传来几声的鸡鸣鸟啼,炊烟伴着云雾袅袅升起,在那绿叶掩映的深处,牛卯坪村神秘而又美好,这里似有一块磁铁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人们,让人流连忘返。
 
  放眼牛卯坪村易地扶贫搬迁的排排新居,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幢幢民居黛瓦白墙、回廊镂窗挑檐立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犹如世外桃源。

  10余公里宽敞崭新的硬化公路依着山谷,穿过松树林,盘旋曲折,像一条浅色的带子,缠绕着翡翠般的山峦,成为了打通城乡隔阂的一把钥匙。


  郁郁葱葱的山间住房整齐划一,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院落的墙上,蓑衣、草帽、农用风车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这里落地生了根,乡村旅游在这里发展了起来,一个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的森林村落展现在我们眼前。而今大山深处的人们,全部华丽转身,收获幸福、奔向小康......
摄影:沙漠之舟
文字:贺红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