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乌梅果——乡村振兴幸福果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 达川区纪委监委



  达川区百节镇乌梅山村,素有“中国乌梅之乡”的美誉。乌梅成熟时,树上金黄的乌梅硕果满枝、惹人怜爱;树下采摘的村民忙前忙后、喜笑颜开;路边前来收购的果商车水马龙、络绎不绝......一副乡村振兴的美好画面徐徐展开......




  达川区现有标准化种植乌梅10万亩,是全国乌梅的主要原产地,拥有全国最大的乌梅原生资源林,现存百年以上的乌梅树1500余棵。乌梅山村树龄已超过600年的“乌梅帝”“乌梅后”,便是达川区乌梅悠久种植历史的有力见证。




  据介绍,乌梅以低糖高酸、磷钙比合理、富含维生素的成分特点,具有解毒、解乏、解渴的独特功效,其药用价值及食用价值极高,极具开发价值。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达川区吸引多家食品药品企业入驻,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强力打造乌梅相关产业,现已开发乌梅干、乌梅粉、乌梅丸、乌梅酒、乌梅露等20余个产品系列,品牌效应日益增强,当地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图:言农   文:粟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