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江:创新“三三二”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 未知
  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开江县创新“三三二”工作机制,对被巡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权力运行、选人用人、为民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巡察,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创新“三做”。即:做“足”巡察准备。深入熟悉被巡察单位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操作性、针对性强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做 “广”巡察宣传。提前在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群众聚集地及被巡察单位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公布巡察内容和举报电话,做好巡察宣传;做“深”巡察动员。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就巡察的内容、程序及方式进行传达,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巡察工作。
  二是创新“三察”。即:察“严”档案资料。重点查阅各乡镇、部门有关制度、会议记录、各类文件、目标责任书、工程项目原始记录等档案资料,后期实施针对性地查阅财务档案;察“细”走访谈心。通过个别谈心、走访服务对象、监管对象等方式,深入查找并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核实有关档案资料的真实性,收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察“实”信访举报。进一步畅通信件、网络、举报电话等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逐件、分类进行登记,建立接访台账并初步进行了解和核实。
  三是创新“两抓”。即:抓“清”问题反馈。将巡察情况汇总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并对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抓“好”督促整改。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成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并将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情况在被巡察单位进行公示。截止目前,巡察共梳理发现各类问题342个,问题线索230件,立案21件,党政纪处分12人,诫勉谈话39人,组织处理2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