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打铁还须自身硬”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09:58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为贯彻传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还须自身硬”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近日,达州市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观看了《打铁还须自身硬》专题片,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了自身的所思所悟, 一致表示今后要更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慎言慎行,守底线、正己身,确保自身正、自身硬,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参会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表示,在通报和专题片中涉及的纪检干部,有的曾是反腐干将,有的曾是业务能手,有的工作经验丰富,沦落如此,他们的共同点是自我要求不严、法纪法规意识差、经不起利益诱惑的表现。一念之差,谬以千里,如此巨大的反差给人深刻惊醒:纪检监察系统不是“铁板一块”、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力,监督者自身绝不能成为监督的盲点。唯有打铁自身硬,才能不负众望;唯有责己后责人,方能不辱使命。
 
  市委对巡察工作寄予厚望,社会各方对巡察工作关注度高,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巡察干部,大家纷纷表态,一定充分发扬钉子精神,求真务实、严格自律、扎实工作,严格按照“五严禁”“六严格”“四个决不允许”要求,遵规守纪、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管好嘴—不该说的不说,管好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腿—不该去的不去,纯洁交往圈,认真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及党纪国法,严防跑风漏气、超越权限、以巡谋私,真正让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利剑,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