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州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 达州日报
  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30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达州房地集团有限公司、达州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市农业和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5个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
 
  达州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存在党委领导淡化、虚化,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工作激情和责任担当不够;思想建设不力,组织建设缺失,制度建设滞后;党委主体责任缺失,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一些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选人用人问题较多,民主集中制坚持得不好;财务管理混乱,“四风”问题依然突出等方面的问题。
 
  达州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存在政治意识差,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大局意识差,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有差距,职责意识差,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作用发挥不够,规矩意识差,存在不按程序办事和管理不严现象,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内组织生活未落实到位,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财务监管不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用公款送礼现象,存在接受施工方吃请现象,“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会计科目设置与会计核算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主要存在“两个核心”作用虚化,“四个意识”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担当缺乏;不重视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弱化,制度建设及执行不力;主体责任缺失,监督执纪缺位,财务方面廉政风险突出;中层干部选拔不规范,违规进人现象突出,决策程序不规范,“末位发言制”没有很好坚持;未批先购公务用车,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出借银行账户,违规发包工程项目,购销业务弄虚作假等方面的问题。
 
  市农业和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存在“四个意识”没有牢固树立,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乏力,责任担当精神较为缺乏;思想建设虚化淡化,组织建设软弱薄弱,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制度建设松弛松懈;主体责任落实缺位,监督责任履行较差;不按规定招聘职工,重要岗位长期空缺,专业人才流失较多;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问题较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业务风险把控不严格等方面的问题。
 
  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主要存在核心作用发挥差,改革发展滞后,履职担责缺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差,党内政治生活变形走样,党员发展管理不规范;党委主体责任不实,纪委监督责任不严,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干部选任随意性大,员工队伍臃肿低效,人才层次不高、流失严重;“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财务管理混乱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市委巡察组还代表市委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5个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达州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明表示:将倍加珍惜巡察留下的政治成果,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
 
  达州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苟耘表示: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雍春风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市农业和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周仁宽表示:将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阻碍发展的根本问题,标本兼治,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毅表示:将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汇聚成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