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按照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0月10日至2021年10月30日,省委授权市委派出4个专项巡察组,对大竹县、渠县党委和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市委统筹7个县(市、区)采用提级交叉方式,对县级涉粮单位(部门)开展市县联动专项巡察。
 
  本轮专项巡察,重点监督检查党委(党组)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专项巡察组公开了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悬挂地址。本次巡察主要受理涉及粮食购销领域问题信访举报,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程序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