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宣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18:31 来源: 宣汉发布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宣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竹主持召开了与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竹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冯永刚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宣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竹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时间节点,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也正式启动。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从今天开始对宣汉县开展常规巡视。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视。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巡视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对县(市、区)开展巡视的现实要求。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视。坚持把巡视工作方针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坚持把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问题整改作为监督重点;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准则,确保巡视监督更加精准有效。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视工作任务。宣汉县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端正思想态度,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要求。

  冯永刚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宣汉开展巡视,既是对宣汉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宣汉县的“综合问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坚决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指示要求。要在行动上坚决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安排的各项巡视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协调服务,努力为巡视组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在问题上坚决整改到位,全面认领巡视组指出的各项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常态长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宣汉工作一个多月时间。巡视期间(8月24日至9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6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开通电子邮箱:sc1xsz2@sina.com,专用邮政信箱:四川省达州市A009号邮政信箱,并在县华融幼儿园外墙上、九龙饭店外通道墙上、东门广场学坝街路口墙上和街心花园农业银行外墙上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同时,在石岭路158号原县汽车站设立了信访接待点。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宣汉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宣汉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